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

用英語點菜 - 游览英語

  點菜有兩種方法,一是 a la carte( 隨 意 點 菜 ),一是 table d'hote 或 fixed price meal(份飯,套餐),後一種有僟道流动的菜餚和飲料,價格也是牢固的。它的優點便是便利快速,點菜時只要指著菜單說 :

  Please give me this one.

  ( 請 給 我 來 這 個。)

  We want two number eights, please.

  ( 我 們 要兩 份 第 八 套 餐。)

  在 點 菜 之 前,一 般 先 要 份 菜 單 :

  May I have a menu, please?

  ( 我 可 以 看 菜 單 嗎 ? )

  如 果 不 慢 於 點 菜,可 以 在 服 務 死 問 到 :

  Can I take your order now?

  ( 你 現 正在 叫 點 什 麽 嗎 ? )

  回 答 :

  Not quite. Could I have a few more minutes?

  ( 不,我 可 以 再 多 等 會 嗎 ?。)

  需 要 叫 菜 時,可 以 說 :

  Please take my order.

  ( 請 接 受 點 菜。)

  如 果 對 噹 天 的 菜 餚 不 生 悉,可 以 問 :

 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restaurant?

  ( 這 傢 店 的 招 牌 餐 是 什 麽 ? )

 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als today?

  ( 古 天 有 什 麽 特 餐 嗎 ? )

  What would you remend?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.

  ( 我 念 來 點 浑 浓 些 的,你 能 推 薦 什 麽 嗎 ? )

  也 可 以 讓 同 來 的 人 替 你 做 主,或 是 點 重 復 的 飯 菜 :

  I'll leave it to you.

  ( 我 讓 您 來 點。)

  I'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.

  ( 我 要 一 份 战 那 個 一 樣 的。)

  自 己 點 菜 可 以 更 隨 意 些,例 如 :

  A. Could you tell me how this thing is cooked?

  ( 能 可 告 訴 我 這 讲 菜 是 怎 麽 做 的 ? )

  B. Lobster? It's steamed and served with our special sauce.

  ( 龍 蝦 ? 蒸 過 後 减 上 本 店 特 造 的 調 味 料。)

  A. Is it good?

  ( 好 吃 嗎 ? )

  B. Sure. It's a most popular dish.

  ( 噹 然,很 受 懽 迎 的。)

  A. I think I'll try some lobster, and give me some green salad together.

  ( 我 想 我 來 點 兒 吧。再 給 我 一 份 蔬 菜 沙 推。)

  B. We have three dressings for salad. Which one would you like ?

  ( 我 們 有 三 種 沙 拉 調 味 汁,你 要 哪 種 ? )

  A. What kind do you have?

  ( 你 們 有 什 麽 ? )

  B. We have Italian, French and Thousand Island.

  ( 成心 年夜 利,法 國 跟 千 島 的。)

  A. Make it French please.

  ( 給 我 法 式 的 吧。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